Delta

是鸽写手

【伏黛】睡前故事

今天是小终来接力的,算是一篇童话风的伏黛文吧,文笔一般,或许会有ooc,感觉整个企划只有我一个人是个渣渣,拜托轻喷。

————————正文————————

  很久很久以前,在英国的某个地方有一个个非常大的城堡,一些成熟强大的巫师将它作为教授魔法的学校,并分出了四个风格各异的学院,全英国的小巫师都会在十一岁时进去其中的一个学院学习。

  但是,学习不是他们唯一的任务,这些小巫师们还要在霍格沃茨掌握一项技能,一项并不比魔法次要多少、同样能决定他们一生的技能——那就是交朋友。

  这不是一件难事,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它甚至不用去学习,在他们走上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那一刻起,他们碰到的每一个人、和别人说的每一句话都可以成为一段友谊的开端。

  可总有几个人是例外的,比如汤姆里德尔,一个来自麻瓜伦敦的孤僻孩子,他从小就不喜欢待在人多的地方。事实上,在踏上旅程之前,只要他靠近同龄的孩子们,就会比丢上几块石头再被狠狠地告上一状。

  ——不过他从没有打架打输过。

  里德尔一个人推着比他还高的手推车,从孤儿院走到火车站,又一个人坐上火车,一个人坐在一个包间里,在他走进霍格沃茨的大厅前,他都是独自一人在行动。

  他被分到了一个叫斯莱特林的学院,那是最适合他的地方,不管是他还是分院帽都是这样认为,但那同时也是最不欢迎他的地方。

  可以想象,没有一个出身高贵的纯血统小巫师愿意主动接近一个没有背景的混血,连里德尔自己都觉得这是天经地义,再说,他一点也不喜欢那些张扬的孩子,甚至有点瞧不起他们。

  在其他的小巫师们陆陆续续地加入小团体时,里德尔依然保持独来独往。

  直到一节跟拉文克劳一起上的魔咒课。

  那节课上,教授要求他们分组练习漂浮咒,里德尔是斯莱特林唯一没有找到搭档的同学,他一开始并不打算强求搭档什么的,他有信心一个人学会这个魔咒。

  而巧的是,在拉文克劳那边,也有一个性格不太讨喜的孩子落了单。


  “那是妈妈!”躺在床上的小女孩忍不住叫了出来,“那个落单的拉文克劳是妈妈,对吧?”

  她眨巴着黑色的眼睛,急切地想证明自己的猜想。

  里德尔无奈地耸耸肩,暂时停止读故事,转而回答女儿的问题:“是的,小机灵鬼,那就是你妈妈,恭喜你猜对了。”

  “不过,”他调皮地微笑了一下,委婉地提醒她别那么激动,“从故事里印证猜测会更有趣些,戴尔菲。”

  “我就知道是妈妈,她的确不太好相处。”戴尔菲还沉浸在猜对的喜悦中,“倒是爸爸,那时候的你和现在一点也不像,不光是我,卢修斯马尔福也给我说,他和他父亲都觉得你相当会和人打交道。”

  “感谢你们的好评,人总是会变的,而学会跟人打交道是件让我乐意的好事。”里德尔半开玩笑地说,“现在我们得重新回到故事里了。”

  他低下头,看着手中捧着的那本手写的故事书,再次念起了那些出自她手中的娟秀文字。


  魔咒课教授发现了这两个学院不同但处境相同的学生,就异想天开地把他们两个组在了一起,这或许是霍格沃茨自建校以来从来没有的事。

  这过分夸张地体现了他们是何等的不受欢迎,其他的学生们都哄笑起来,在被教授训斥之后,还偷着瞟上他们几眼,再捂着嘴嬉笑。

  而那个来自拉文克劳的女学生——名叫黛玉.林,来自遥远的天朝——已经预料到了接下来的好长一段时间里,大家都会用怎样的词汇在背地里议论她,她或许不会亲耳听到,但那让人更加难受。


  “抱歉,爸爸,我还要打断一下。”戴尔菲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床尾,“这故事是妈妈写的吧。”

  里德尔好像猜到了些什么,好笑道:“你又说对了,来吧,讲讲你是怎么想到是她而不是我的。”

  “当然是因为只有她会把这件事想的这么严重。我想爸爸会对教授的决定不满,但不会那么受伤。”戴尔菲得意地说。

  “戴尔菲!”坐在床尾的黛玉嗔道,“别和你爸爸学着贫嘴。”

  “谁说丢人不严重呢?”她补充。

  “黛,但是这件事确实没造成你想象中的伤害,而且还挺顺利的,不是吗?”里德尔摸着她的背安抚,“让我们继续听下去。”

  黛玉哼了一声,没再说什么。


  然而里德尔和黛玉都没想到的是,这次的合作十分顺利,他们两个没有发生任何摩擦,在教授宣布开始练习的那一刻,他们就几乎同时念出了咒语,然后同时让羽毛飘了起来。

  教授又惊又喜,他表扬了两个孩子,给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各加了十分。这个组合的性质立马从同病相怜的失败者,变成了恰巧聚在一起的聪明人,起码其他人没有理由再拿这件事嘲笑他们了。

  不过只是这样还不够,因为里德尔和黛玉还没有在真正意义上交流过,在那样的情况下相识,他们还是不太情愿跟对方说话。幸运的是,这种局面很快就被打破了。

  在他们各自让羽毛飘起来十几次后,他们都想尝试一些新花样。

  黛玉想学着控制羽毛在空中做匀速直线运动,而里德尔企图浮起更重的东西——一摞书。

  他们都失败了,黛玉的羽毛总是要抖动着拐上几个弯,里德尔的书也只能浮起十厘米左右。

  “打扰一下,先生。”在各自苦恼了一会儿后,黛玉率先打破了沉默,因为冷场的感觉让她不太舒服,“我想,把魔杖握的更紧些就能漂浮起更重的东西,请您试试。”

  她说着就自己紧了紧那魔杖的手,把面前的课本漂浮了起来。

  里德尔思考了几秒,不太情愿地照着黛玉示范的做了,他有点排斥被一个陌生人指导,但他得承认,这女孩说的有道理,如果他想掌握这个魔咒,就免不了需要尝试一下。

  于是对魔法的欲望胜过了排斥,他用黛玉的方法让那摞书稳稳地飘到了距离天花板几厘米的地方。

  “非常感谢。”他边让书降下来,边对黛玉说。

  突然里德尔想到了什么,盯着书和羽毛看了看,手上划拉了几下,然后对着羽毛施了一个漂浮咒,让它稳稳地朝前移动了两米。

  “小姐,现在我也有个建议希望你采纳。”他不甘示弱地说,“让手腕更稳一点,漂浮的东西也会更稳。”

  黛玉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一般,浅浅一笑,学着他的样子让羽毛向左移动了一段距离。

  “我也非常感谢。”她戏说道,“聪明但好胜的先生。”

   她的语气不太友好,但这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巧合,他们两个人恰好想到了对方需要的点子,并且给两个学院各加了三十分,因为他们每人掌握了两种超纲的技能。

  所以他们姑且能够友好地交流。

  “别那样称呼我。”里德尔纠正,“我叫汤姆里德尔,你呢?”

  “我叫黛玉.林。很高兴认识你,里德尔先生。”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他跟着客套。

  就这样,这两个人算是真正地结识了对方。


  “感觉怎么样?”里德尔问戴尔菲,“好奇心满足之后,我的大小姐愿意睡觉了吗?”

  戴尔菲的眼睛还睁得大大的,看起来不像是犯困的样子:“没有,我一点也不想睡觉,我现在还想知道接下来的发展,你们认识的方式听起来可一点也没有朋友的感觉。”

  “是的,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黛玉轻拍着戴尔菲盖在被子里的腿,“没有人会在第一次见面时就知道会和谁成为朋友,但是我们的关系就是意外地越来越好了。”

  “那么告诉我这个意外的过程。”戴尔菲不依不饶。

  “可那是明天要讲的内容。”黛玉提醒,但态度明显不是很坚定,“你确定今天就要听完吗?”

  戴尔菲坚定地说:“是的。”

  “好吧,那么我没意见,既然戴尔菲都愿意放弃明天听故事的时间。”黛玉眯着眼倚在里德尔的身上,表情悠闲又温柔,“听别人讲出这些事和自己写出来不太一样,有更多回忆的感觉,请聪明的里德尔先生继续念下去。”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德尔和黛玉频繁地偶遇——可能也算不上偶遇,会见到对方几乎是必然的事,他们每天下午都会去图书馆。

  大概在他们发觉之前,他们一样时常擦肩而过,只是没有发现罢了。可他们忽然间相识了,能从人群中认出彼此了,才惊讶于对方在自己生活中的出镜率,同时也免不了一些寒暄和对话。

  然后,在那样的环境下,自然而然地,他们会一起讨论在书中看到的一些有趣的咒语,关于对方的第一印象让他们情不自禁地觉得对方是个合适的探讨对象。

  渐渐地,黛玉和里德尔都发现,每天与对方聊上一会儿天,或多或少都能得到一些新点子,比一个人思考或向教授请教都来得方便有效。

  ——黛玉也许是里德尔第一个因为“有价值”而接近的人。

  在持续几个月的“巧遇”之后,双方不知不觉间都养成了一些习惯,里德尔每天会比黛玉提前十分钟左右到图书馆,挑选几本他自认为有趣的书,坐在一个特定先自己写写作业做做笔记。黛玉来了之后就会自觉地坐在那张桌子上,跟他一起讨论。


  “所以你们最开始约会是在图书馆喽?”戴尔菲咯咯地笑起来,“真是一点都不浪漫。”

  “事实上,一起学习是大部分校园情侣都有的共同经历。”里德尔说着把脸转向靠在他身上的黛玉,小声打趣,“特别是很适合拉文克劳。”

  黛玉不轻不重地拍了他一下:“你这鬼精灵,就知道调侃我,说的好像你当年不是个书呆子,我可还没计较你瞎改我的故事。”

  “什么?爸爸他改了故事?在哪改的?”戴尔菲被这个小插曲勾起了兴趣,捏住了被角好奇地问。

  “汤姆加了两句话,'他打架从没输过'和'黛玉也许是里德尔第一个因为“有价值”而接近的人。',我可不会写这么破坏气氛的话。”黛玉垂下眼皮,撒娇般地嘲讽。

  “哦,那可真是抱歉,聪明且好胜的先生认为加上会更好。”

  “嘿,你呀你,又拿我取笑。”黛玉笑骂着,伸手就要揪里德尔的耳朵。

  里德尔轻轻拦住黛玉的手,把膝上的书翻了一页。

  “如果戴尔菲让不满意了,那么我可以透露一下,故事即将有转机。”


  他们作为学习伙伴度过了一年级,而关系拉近是在二年级的时候。

  在一整年的努力下,里德尔成为了期末考试的第一名,而黛玉是第二名。

  这可比在魔咒课上出风头来的更直观更有说服力,两个人本来不受关注的名字突然呈现在了所有人的眼前,特别是在注重结交有价值的人的斯莱特林和恃才傲物的拉文克劳,成绩和天赋是很重要的东西。

  里德尔就是在二年级开始,慢慢地跟越来越多的人建交,比如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就是最早把他拉进小团体的人之一。

  黛玉的生活也走上正轨,她是个慢热怕生的孩子,随着她和大家相处得久了,逐渐能够默契地互相关怀、体谅,人缘虽不能算太好,但是也绝不是被孤立的对象。

  总而言之,他们不能再将彼此定义为“说得上话的人”了,这个范围已经变的太广。

  这两个十二岁的孩子还不是很会琢磨自己的心思,他们尚不能清楚地讲出对方在自己心目中是怎样的地位,只是隐隐觉得有些特别。

  好比给一群小朋友分发糖果时,想要留下一颗口味和其它糖都不一样的,给某个想要和其他人区别开的人一样。

 

 “这比喻真贴切。”戴尔菲评价,“我一般会在茶话会上把最大的那块点心留给纳西莎。”

  “前提是那是咱们家办的茶会,不过如果是卢修斯家办的,他也会那么做。”她接着说。


  这一次,先走出这一步的是里德尔。

  他在一次共同学习告一段落时,问黛玉:“林,你在明天下午有时间吗?”

  黛玉正忙着把一段话誊抄在笔记本上,听到这话时,写字的手一顿。

  “有的,我下午一向有时间。”她回答。

  这不太对劲,他们从不约定见面的时间,毕竟大部分人都是在下午来图书室的。

  “不,不是一起读书,我是说,你介意跟我一起去黑湖边野餐吗?”里德尔有点别扭地试探。

  回答他的是几秒的沉默。

  要知道,里德尔再次之前从没有主动邀请过任何一个人进行课外活动,他还不太擅长对付那些场合。

  “当然。”黛玉最终给出了一个相当肯定的回答。

  如果他们都清楚这意味着什么,那就没有理由拒绝一次郑重的邀请。

 

 “在那次之后,你们就成为朋友了?”

  黛玉和里德尔一起点点头。

  “这可真麻烦,我想交朋友比这愉快得多,最起码比这轻松,我想大部分人都不会这么拘谨。”戴尔菲说,“我第一次在纳西莎的生日宴上见到她那个疯疯癫癫的弟弟时,他可直接就抢走了我的餐巾,还把那称之为闹着玩。”

  “你也知道他有点疯疯癫癫。”里德尔摸了摸戴尔菲的头。

  “是很麻烦,或许在旁人眼里,我们早就能称得上老朋友了,说白了,我们的那些行为只是证明给自己看的。”黛玉眯着眼,软声解释。

  “也可能是因为,我们不能称得上是彻底地朋友,还夹杂了些别的感情。”里德尔补充。

  戴尔菲兴奋地蹬了几下腿:“我知道,你爱她!让我猜猜看,接下来你们关系的重大突破是告白。”

  黛玉刮了一下戴尔菲的鼻子:“那你个小机灵鬼可要猜错了。”


  他们尝试着一点点放下对彼此的戒备,从吐槽教授和午餐,到一起去霍格莫德镇,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他们一起做了好多朋友会做的事。

  包括把称呼从“林”和“里德尔”换为“黛”和“汤姆”,谁也不记得是谁先带的头,反正自然而然就这样了。

  在四年级时,他们已经成为了和彼此感情最好的同龄人,他们顺理成章地互相告白,然后走在了一起。


  戴尔菲一把推开盖在上身的被子,看起啦有点惊异也有些失望:“就这样?没有一点更详细的描述。”

  “抱歉,我只能想出这么多描述了。”黛玉给她把被子拉回去,“当两个人真的熟识对方、通晓对方心意时,互明心思就成了一个仪式化的环节,远比两个人初识时的几声招呼要简单。”

  “而且对你妈妈来说,这是最好的一种方式,她可不喜欢什么轰轰烈烈的场面。”里德尔附和。

  “但是,你们就没有争吵过吗?”戴尔菲很快觉出这句话不太恰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再亲密的人都难免会有不同的观点,你们是怎样处理的?”

  里德尔和黛玉心照不宣地对视一下,黛玉轻柔地抚摸起戴尔菲的肚子,用类似于哼唱的声音说:“我们当然有过争吵,是关于毕业之后的就业问题的,但那并不严重,就像所有朋友和恋人之间都会发生一两次的那种。”


  好吧,他们说谎了。

  其实有一段时间,黛玉和里德尔的关系僵得不能再僵,原因比任何一对情侣都要复杂。

  因为她敏锐地察觉了他在小团体里面耍花招的目的,并且企图阻止他误入歧途。

  她的手段太强硬,讽刺起人来又有些难听,而里德尔当时带着些一心想干出大事业的少年气,虽然没有明面上和黛玉闹翻,但是刻意疏远了她。

  之后还发生了一些不太适合讲给小孩子的画面,比如黛玉在二楼女厕所里救下桃金娘,她差点就看到了蛇怪的眼睛。

  那天在惊讶的里德尔命令蛇怪回到密室后,黛玉站在中了一个昏迷咒的桃金娘身边,脸色惨白,衬得眼眸是前所未有的黑,瘦小的身躯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气愤而瑟瑟发抖。

  “要拿到你想要的一切有千百种方法,何苦把自己栽在最不成熟的一种上。”黛玉用她那婉转的声音一字一顿地说,“我不要求你安分度日,只是不希望你在害了别人的同时断送了自己,若你真想要那劳什子永生,我就陪你研究一辈子黑魔法,直到研究出一种安全可行的方案。”

  ……

  不过也都是过去的事了,最坏的结果没有发生,那一切都好商量,一切都还不迟。

  他们已经和好,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过上了不那么普通但是幸福完满的日子,那么那些不美好的回忆,相比起现在的天长地久,只能说是不值一提的小插曲了。


  这个故事的结局就是,里德尔、黛玉和他们的女儿戴尔菲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戴尔菲打了个哈切。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恭喜你们。这个结局不够刺激,但是我喜欢。”她有了些睡意,迷迷糊糊地说,“我十一岁时也会去那个神奇的地方吗?”

  “当然,你会在那里找到你最重要的朋友和爱人。但是现在你得先睡觉,你已经太困了。”

  黛玉和里德尔轮流亲吻了戴尔菲的额头,里德尔挥了挥手,床头上的蜡烛熄灭了,他们一起在戴尔菲均匀的呼吸声中退出了房间。

评论(17)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