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是鸽写手

天使考核

  年轻的天使在堕天申请书上签了字。

  坐在她对面的天使长扶了扶眼镜,重重地咳了一声后询问:“你真的决定好了吗?由于那样的原因?”在的短暂会面中,他已经是第三次问了这个问题。

  天堂并不干涉天使的去留,毕竟心灵是否坚定纯洁不能靠规则来管束,因此所谓的“堕天申请”只是走个过场。但也怨不得天使长啰嗦,他面前的天使堕落的理由太不寻常了——因为天堂的考试太多。

  “当然。”她皱起眉头,提起这件事让她心烦,“从我诞生的那一刻起,我就必须机械地完成各种象征神圣的任务,然后参加考核提高自己的等级,这种枯燥的日子简直看不到头。”

  长期的循规蹈矩让她对天使这个本该高尚的职业产生不了任何想法,仅仅是在重复某些似乎是好事的工作,好比提线木偶提高自己关节的灵活度以跳出更优美的舞蹈,只会让人觉得压抑。

  听说地狱是个疯狂混乱、崇尚实力至上的地方,那里的生活或许更有趣,她有不少朋友也在一段时间前去了地狱。

  “既然你执意如此,那么请往这边走吧。”

  天使长收起无奈的表情,在申请书上签下字,朝通向地狱的路口出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天使毫不犹豫地走向地狱,一离开天堂就摘下了头上早已不再明亮的光环,脱下了白色长袍,转而披上一件黑大衣。远离曾经枯燥生活的路上,虽然她失去了天使的翅膀却还没有获得恶魔的翅膀,但步伐依然像快要飞起来一样。

  当她靠近地狱的大门后,看到已经堕天的好友和几个不认识的人——不过好像也在天堂里看到过,垂头丧气地蹲在地狱的大门口,他们并没有长着恶魔的利爪。她感到奇怪,于是上前招呼道:“好久不见了,我的朋友,我记得你是在上个月离开天堂的,为什么现在还没有进去?”

   她的朋友——一个比她略小些的少年——抬起头来看到她,大吃了一惊:“天哪,你怎么也堕天了?”

  “理由跟你差不多。”她耸耸肩。

  朋友一脸为难地扶住额头:“那就难办了,因为成为恶魔也要资格考核,不通过的话没办法进入地狱,但是我考了一个月还没考过。这里的其他人也是一样,最长的都考了三十年了。而且据说取得恶魔资格之后,我们就要参加各种晋级擂台赛,只有用法力击倒尽量多的人,我们才能取得地位,晋级赛的规则不比天使考核少。”

  “最重要的是,”他指了指遥远到几乎看不到的天堂大门,“因为我们已经不是天使了,如果我们想回去,就必须通过天使资格考核,但我们连天使学校的考试都应付不了。”

  ——所以无论多么无趣,请坚持下去,起码我已经通过了转世成人的考核。

  来自我被各种模考搞的头昏脑胀后的脑洞。

评论(6)

热度(60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