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是鸽写手

介绍

你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

你是新来的吗?

这没有规律,

全看他们的心情。

我想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聊天,

让我给你讲讲这里的规则,

免得你不小心违反,

我已经待了一年,

足够给你讲清。


  

首先,

食物不管是馊的还是坏的,

只要是他们给的,

就一定要吃光。

吃饭是为了不挨打,

而不是为了健康。


  

其次,

对于不同的人,

要有不同的标准。

恋爱是下贱,

但是被扒光衣服侵犯,

是我们的日常和礼节。


  

然后,

记着体谅别人的用心良苦,

时时刻刻

学会对一切感恩戴德。

老师们竭尽全力地教我们仁义道德,

不惜用上辱骂和殴打,

因为不在心里留下一两处阴影和伤疤

没人会乖乖听话。


  

还有一点很重要,

千万别跟人家说心里话,

我们是个团结的集体,

不允许个人的心思存在。

还有别忘了,

打听别人的逃跑计划,

再找个机会揭发。

信任和良心最廉价,

能避免惩罚就是光明正大,

除非你是个看不清形势的傻瓜。


  

什么?

我们为什么要待在这里?

当然是为了变成好孩子,

优秀的养成总是要依靠严厉,

别管这正不正确,

他们说的就是世间至理。


  

不要觉得我荒唐,

我是在告诉你生存的良方,

你才刚诞生不久,

迟早也会变成我这样,

正如我当年。

因为在这里,

除了自己,

没人会安慰你。 


  

————————————————

  第二次接力。

  大概是一个被折磨到人格分裂的孩子的自我安慰。

  不知道为什么说起yzsy就觉得诗更能写出那种感觉。

  再次求各位不要喷我的渣文笔。


评论

热度(35)